中心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中心动态
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中国暑期学校在武汉开班
发布时间:2023-06-27 16:07:00

6月26日,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2023年中国暑期学校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开班。本次暑期学校由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共同主办,湖北省知识产权局、武汉市知识产权局共同支持。这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自2015年组织开办中国暑期学校以来,学生人数最多、国别最多的一次开班。

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周铭山,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程浩,武汉市知识产权局二级巡视员陈保国,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院长黄玉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国际交流部副部长李奕、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学院副院长詹映出席开班仪式,仪式由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知识产权研究中心主任彭学龙主持。

wps1.png

 

wps2.png

 

据悉,此次暑期学校报名总人数达到218人,其中国外学生58人,来自意大利、俄罗斯、印度、巴基斯坦、土耳其、南非、喀麦隆等28个国家,国别覆盖了亚洲,欧洲,非洲。

wps3.png

 

WIPO中国办事处主任刘华女士在视频致辞中高度认可了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在中国知识产权创新驱动与人才培养上的斐然成绩。她指出,暑期学校是世界知识产权组织与世界知名大学联合组织的重要活动,旨在为在校大学生和青年专业人士提供学习知识产权知识的机会,国际知识产权教育合作的一次生动实践。

wps4.png

 

“建设一批通晓国际法律规则、善于处理涉外法律事务的涉外法治人才队伍,是推进涉外法治建设的先导力量和基础工程。知识产权具有鲜明的国际化特点,培育优秀的知识产权专业人才是涉外法治人才培养工作的重要一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副校长周铭山指出,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将以此为契机,继续深化与世界知识产权组织的合作与交流,进一步加强知识产权国际化人才培养、推动知识产权国际合作,为知识产权事业贡献“中南力量”。

wps5.png

 

湖北省知识产权局副局长程浩表示,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和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联合举办暑期学校,是湖北和世界知识产权组织在继续推进技术与创新中心(TISC)建设后,深化多领域密切合作的又一重要成果,必将有利于深化双方知识产权领域国际教育合作、促进人才交流往来。

wps6.png

 

武汉市知识产权局二级巡视员陈保国指出,为了充分响应“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武汉市高度重视知识产权建设工作,坚持创新驱动,着力于培养大量高素质知识产权人才投身其中,此次暑期学校在武汉开班,是武汉知识产权事业发展迈向全球事业的一条重要通道,是知识产权界的一次“世界之约”。

据悉,此次暑期学校为期两周,中南财经政法大学邀请了35名国内外著名学者、 WIPO 官员、专业人士开展英文授课,主题涵盖版权、专利与商标领域的研究,人工智能、数据产权、数字经济、地理标志等知识产权前沿课题。

wps7.png

 

“暑期学校为学员们进行思想交流、学术探讨搭建了一个宝贵的平台,希望能够在这里提升知识产权思辨能力,拓展看待知识产权发展的国际视野。”暑期学校学员Muhammad Zeeshan Ajmal表示。


文字:徐剑飞

图片:陈倩钰